《Python商务数据分析与实战》即将上架,敬请期待!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345

本书以Python数据分析常用技术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介绍Python商务数据分析应用的重要内容。

全书共10章,第1章介绍了商务数据分析的基本概念、流程、应用场景,以及常用数据分析工具;第2章介绍了Python的环境配置,以及Python基础知识、库的导入与添加等;第3章介绍了数据获取相关的知识,包括常见的数据来源、数据类型、数据的读取方式,以及常用的Python数据格式与读写函数;第4章介绍了探索性分析,包括描述性统计分析和可视化分析方法,以及常用Python探索分析函数;第5章介绍了数据预处理中的各个步骤,包括数据清洗、数据合并和数据变换,以及它们各自对应的Python函数;第6章介绍了各类模型的构建与评价方法,包括分类与回归、聚类分析、关联规则、时序模式和智能推荐;第7~9章分别介绍了O2O优惠券个性化投放、零售商品购物篮分析、餐饮企业综合分析案例;第10章介绍了如何使用TipDM数据挖掘建模平台实现餐饮企业聚类分析案例。第1~6章都包含了选择题和操作题,第7~9章包含了操作题,通过练习和操作实践,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的内容。全书共10章,第1章介绍了商务数据分析的基本概念、流程、应用场景,以及常用数据分析工具;第2章介绍了Python的环境配置,以及Python基础知识、库的导入与添加等;第3章介绍了数据获取相关的知识,包括常见的数据来源、数据类型、数据的读取方式,以及常用的Python数据格式与读写函数;第4章介绍了探索性分析,包括描述性统计分析和可视化分析方法,以及常用Python探索分析函数;第5章介绍了数据预处理中的各个步骤,包括数据清洗、数据合并和数据变换,以及它们各自对应的Python函数;第6章介绍了各类模型的构建与评价方法,包括分类与回归、聚类分析、关联规则、时序模式和智能推荐;第7~9章分别介绍了O2O优惠券个性化投放、零售商品购物篮分析、餐饮企业综合分析案例;第10章介绍了如何使用TipDM数据挖掘建模平台实现餐饮企业聚类分析案例。

第1~6章都包含了选择题和操作题,第7~9章包含了操作题,通过练习和操作实践,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的内容。

本书可以作为高校数据科学或商务数据分析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数据分析爱好者的自学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