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处理实战》即将上架,敬请期待!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171

1. 图书简介

本书以图像处理基础理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介绍图像处理的常见任务及实现技术。全书共9章,内容包含图像处理概述、图像的基本变换、图像增强与复原、形态学处理、图像特征提取、图像分割等技术及车牌检测、QR码的检测、和钢轨轨面缺陷检测等案例。本书以Python为算法实现工具,大部分章节包含操作实践代码和课后习题,帮助读者在图像处理基础任务和案例中应用算法,巩固所学内容。

本书可以作为高校信息技术或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教材,也可以作为从事图像处理技术研究的从业者和科技人员的参考用书。对于有一定基础和经验的读者,也能帮助他们查缺补漏,深入理解和掌握相关原理和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本书特色

  • 理论与实战结合。本书以图像处理的应用为主线,注重任务案例的学习,以图像处理常用技术与任务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使用Python实现图像处理任务的主要方法。

  • 以应用为导向。本书从图像处理的基础任务介绍,再到具体图像处理案例实现,让读者明白如何利用所学知识来解决问题,从而真正理解并应用所学知识。

  • 注重启发式教学。本书大部分章节紧扣图像处理任务需求展开,不堆积知识点,着重于思路的启发与解决方案的实施。通过对图像处理任务介绍到实现的完整工作流程的体验,让读者真正理解并掌握图像处理的相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