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应用技术》即将上架,敬请期待!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107

本书以机器视觉的常用技术与真实项目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使用Python实现机器视觉的重要内容。全书共16章,分为4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机器视觉认知与图像的基础算法,内容包括机器视觉的概述、图像的颜色空间转换和基本变换、目标画像的边缘检测、目标画像的分割、图像的拼接、图像配准和图像融合;第二个部分为机器视觉常见应用,内容包括OCR文字识别、人脸检测、基于BP神经网络的图像识别、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手写数字图像识别和基于ResNet50的限速牌识别;第三个部分为工业机器视觉应用,内容包括零件的自动分拣、和;第四个部分为智能机器人视觉应用,内容包括机器小车的目标跟随、机器小车的视觉巡线与自动驾驶和视觉SLAM建图。本书大部分章节包含了实训和课后习题,通过练习和操作实践,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的内容。

本书可以作为高校机器视觉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机器视觉爱好者的自学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