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数据分析》即将上架,敬请期待!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245

本书以项目为导向,由项目描述、项目实施、项目总结、项目评价构成,让读者对实际项目的流程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本书结合大量商务数据分析案例及教学经验,以将Excel中常用的数据分析技术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法,由浅入深地介绍了使用Excel进行数据获取、整理、处理、分析与可视化的主要方法。注重启发式教学。本书全书围绕数据分析的流程展开,不堆积知识点,着重于思路的启发与解决方案的实施。通过对从项目描述到实施这一完整工作流程的体验,读者将真正理解并掌握Excel进行数据分析。

全书共9章,分为基础篇(第1~6章)和实战篇(第7~9章)。基础篇的内容包括认识Excel与商务数据分析、获取外部数据、处理常见数据、使用公司和函数进行计算、制作数据透视表、绘制数据图形;实战篇为广告智能投放分析、百货商场会员用户画像、跨境电商运营数据分析。本书除第1章以外都包含知识测试和技能测试,通过练习和实践操作,可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的内容。

本书每章都融入了思政目标,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诚实有信,养成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树立正确消费观、竞争观、公平观,提升社会责任感、国家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