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操作手册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54803

所有填写的信息必须为真实的个人信息,信息的准确度与成绩及证书相关联。

导航:1.竞赛报名缴费;2.填写指导老师信息;3.邀请队员;4.受邀用户接受竞赛邀请;5.学信网操作流程。

1. 竞赛报名缴费

    1.1 进入平台

浏览器打开数睿思竞赛平台 https://www.tipdm.org:10010/ (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

    1.2 进入竞赛

通过页面上方的筛选、搜索功能查找竞赛,点击该竞赛进入竞赛详情页。

    1.3 报名竞赛

1.3.1 登录/注册

用户须在登录状态下才能报名竞赛。未登录用户需要先进行登录,未注册用户需先完成注册后登录。

1. 登录

未登录用户点击顶部导航栏“登录”,进入登录页面。

输入注册邮箱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完成登录。

2. 注册

未注册的用户点击顶部导航栏“注册”,进入注册页面。支持使用手机号、邮箱进行注册。

输入常使用的手机号/邮箱、密码,获取并输入手机/邮箱验证码,点击【注册】按钮,完成注册后登录平台。

1.3.2 提交报名信息

根据竞赛时间轴提示的信息,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报名缴费操作。在报名时间内,竞赛详情页将显示“报名”按钮。

点击报名按钮,进入报名界面。

根据提示完善报名信息,并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参赛协议”,点击【提交】按钮。

提交报名信息后,平台将弹窗提示报名成功,并生成团队信息(含团队编号)。

注:团队中其他成员需由队长通过邀请的方式报名并加入团队,自行报名则会另行生成新的参赛团队。操作步骤请参考“邀请队友”和“受邀用户接受竞赛邀请”部分内容。

    1.4缴费

注:竞赛报名费以参赛团队为单位进行缴费,统一由队长提交报名费订单,团队内成员无需单独缴费。

1.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后,点击【立即缴费】按钮,进入缴费页面。

根据页面提示确认报名费金额,并选择缴费方式。平台支持支付宝、微信和集体缴费。

2.选择稍后缴费的用户可在竞赛详情页,点击【已报名,请缴费】按钮,进入缴费页面。


QQ截图20220224110723.jpg

1.4.1个人缴费

个人缴费选择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

完成支付后,页面返回竞赛详情页,报名状态变为“已报名缴费”。

QQ截图20220224110724.jpg

1.4.2集体缴费

集体缴费是指参赛团队所属单位为其下属团队统一缴纳报名费,并向平台方提供缴费清单、下属团队信息(包括团队号、团队成员信息),经平台方核实后,变更团队的缴费状态,即团队完成缴费。

点击【提交订单】按钮,提交成功会显示提示浮窗。

同时可在竞赛详情页,查看审核状态。如果后续需要个人缴费再报销的队伍也可点击此按钮修改。

QQ截图20220224110722.jpg

2. 填写指导老师信息

前置条件:完成报名

在竞赛详情页-我的团队-指导老师模块,点击“+添加”新增按钮,在弹窗中填写指导老师信息。

如后期指导老师需更改或删除,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在已填写的指导老师信息栏中点击“编辑”或者“删除”

3. 邀请队友

前置条件:完成报名

队长完成报名后,邀请队友加入本团队。

在竞赛详情页-我的团队-团队成员模块,点击“+邀请队友”新增按钮,在弹窗中填写队员账号信息。

邀请队友支持通过手机号或邮箱查找队友,通过点击账号类型下拉框选择。

选择账号类型后,输入对应类型的账号信息。

image.png

注:邀请队友只能邀请已注册并登录过的用户,如果该用户未注册,或注册的账号不是当前选中的账号类型将无法搜索到用户。(2021年3月份之前注册的用户,请输入注册邮箱邀请)

点击【确定】按钮,平台将邀请信息通过站内信形式发送给受邀用户。同时在竞赛详情页-我的团队-团队成员模块中查看邀请状态。

注:只有“已加入”状态的成员才算是队伍成员,请各位队长在报名截止前务必确认是否所有成员的状态均为“已加入”。

4. 受邀用户接受竞赛邀请

受邀用户通过邀请信息加入参赛团队。

登录后点击头像左侧消息按钮,选择私信,点击【请点击处理】文字链接,查看邀请信息。

在邀请界面,可查看邀请团队的信息,点击【同意】按钮,进入报名页面。

image.png

受邀用户需确认要加入的团队,完善报名信息,并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参赛协议”,点击【提交】按钮,即完成报名并加入邀请团队。

5. 学信网操作流程

百度搜索“学信网”,并点击进入

点击“登录”——“进入学信档案”

点击高等教育信息里的“学籍”

截图并保存上传到报名页面的“学信网学籍信息截图”处,截图大小<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