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赛前系列指导

发布时间:2017-03-24 作者:泰迪科技 浏览量:773

为让泰迪杯参赛者们能够更深入了解数据挖掘挑战赛赛题(A题:基于市场资金流向分析的商品期货量化交易策略;B题:中央空调系统的数据分析与控制策略;C题:通用论坛正文提取)的出题背景、项目需求、解题思路及相关知识点,第五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赛前指导火热进行中!

有关第五届泰迪杯A、B、C三道赛题之赛题解析,数据挖掘常见模型,数据挖掘工具之MATLAB,R语言与数据挖掘,R语言数据处理及可视化,泰迪杯培训之往届赛题讲评的视频资料请见http://moodle.tipdm.com/。

除了线上视频指导之外,如有需要可提供高校现场指导,目前已经在肇庆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汕头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共计举行了9场,分别针对竞赛赛题解析、选题技巧、解题流程、解题工具、机器学习算法、数据预处理、模型评价等。相关内容做了细致讲解。

最近赛前指导还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闽江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和贵州师范学院举行,如其他高校还有现场指导需求请尽快与组委会联系。

赛前指导主讲人个人简介:

杨坦,第一届~第五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专家组重要成员。中山大学博士,精通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等专业技术。兼有大型高科技企业和高校的工作经历。主要从事推荐系统研究和开发、数据挖掘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精准营销、交叉营销等场景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多年大数据挖掘研究、应用经验和电信、电子商务、互联网等行业背景,图书《MATLAB数据分析与挖掘实战》的主要作者之一。

施兴,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从事用户数据分析和挖掘工作多年,了解不同领域的数据特点和分析方法;精通Python、R 、SPSS等多种数据挖掘工具;擅长企业案例课程、数据挖掘基础理论课程的讲解,并参与《R语言与数据挖掘》图书整理审核工作;直接参与北京民政部、南方航空、美的电器等大型企业顾问咨询项目。

杨征,广州泰迪智能科技软件工程师及数据挖掘工程师。高级信息项目管理工程师,从事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工作多年,有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精通R、SPSS modeler、Python等多种数据挖掘工具;对用户行为分析方法、海量数据的并行算法有细致的研究和深厚的积累;主持过电力、交通、民政等多个大型数据挖掘项目。

苏剑林,90后,自认一名geek,专业理科生,数学、物理、天文、编程、数据、硬件、象棋、厨房,都有爱好。无意邂逅数据挖掘,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曾玩淘宝大数据电商,又玩数据挖掘竞技,现做微信文本分析。深度学习爱好者,Python爱好者,《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实战》作者。个人博客:http://spaces.ac.cn。

张敏,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数据分析师。从事用户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数据挖掘理论及实践培训经验,对数据具有较高的敏感度,根据数据对其进行全面的统计分析;精通R、MATLAB、Python等多种数据挖掘工具;擅长市场发展情况监控、精确营销方面的数据挖掘工作;有为南方电网、中科恒运等大型企业长期提供实施服务的经验。

任杰鹏,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数据分析师。英国剑桥大学犯罪学研究所研究硕士,主要研究犯罪预防政策、商业和金融犯罪、公共政策的效应评估、数据分析与科学决策;擅长定量调研方案的设计与实施,调研方案设计论文在剑桥大学被评为“杰出级别”,同期担任企业犯罪预防独立研究员,利用定量分析,研究企业犯罪的相关因素,并提出创新的预防方法;具有杰出的针对数据的分析能力、解读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对数据挖掘项目的目标定位问题尤其敏感;致力推广“数据挖掘与科学决策相结合”的框架,真正把数据挖掘运用到实际政策的设计和评估当中。

广二师.jpg

岭南师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