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等院校数据挖掘实践教学研讨暨“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颁奖会

发布时间:2015-07-20 作者:广东省数据挖掘竞赛组委会 浏览量:1291

  2015年7月18日,由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5年高等院校数据挖掘实践教学研讨会暨“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颁奖会”在广州华泰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冯国灿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黎稳教授,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良均先生,华南师范大学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薛云老师以及来自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负责人郑秋先生、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钱民主先生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省内外40多所高校的上百名数据科学方面相关专家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当前数据挖掘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及应用创新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及自由探讨等形式对当前数据科学相关专业教学中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会特邀两位数据科学产学研合作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教授及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良均总经理分别做了题为“产学研合作教育”及“当前数据挖掘教学模式分析及实践教学经验分享”的主题发言,为目前数据科学相关专业产学研合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及实践依据,受到与会教师的关注。另外,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三个赛题出题单位的三个代表对题目进行了讲解,主办单位对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及在竞赛组织工作及付出努力的高校进行表彰。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暨南大学、汕头大学、长江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的11组参赛队伍分别获得特、一等奖;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贵州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汕头大学等33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冯国灿教授在致辞时高度评价本次“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对高校学生创新实践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在后面的竞赛中吸引更多的高校、学生参与进来,形成良好学生活学活用、校企加强合作的良好氛围。本次研讨会将会议的主题定位大数据环境下数据科学相关专业的产学研合作之上,将高校的理论教学及企业的实践教学结合起来,寻找一个毕业生进入企业零适应期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对推动国内数据挖掘的发展和解决高校相关专业中的教学难题的疑难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的第二天,上午众多高校老师参观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实验室,听取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信计系主任刘晓勇老师在实验室建设及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以及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良均总经理对大数据分析教学解决方案的介绍,受到众位老师的热烈欢迎。下午,在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各高校联合建立的教学实践基地处,各位老师与泰迪科技一起探讨校企合作的可行模式,希望能够为学生搭建一个更完善的实践平台,真正做到高效毕业生进入企“零适应期”。

专题报告PPT下载(尊重版权),提取密码: g4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