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泰迪华南杯数据挖掘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19 作者:本站原创 浏览量:5432

第二届泰迪华南杯数据挖掘竞赛通知

【大赛宗旨】 创造意识,创新精神,公平竞赛,重在参与。

【组织单位】 发起单位: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协办单位:广东省软件行业协会

【大赛意义】
泰迪华南杯数据挖掘大赛是由广东省各高校共同主办的面向高等学校广大学生的竞赛活动,目的在于在高校中推广数据挖掘的教学和实践,在企业中推广数据挖掘的创新和应用,加强校企交流互动和信息共享,提升高校的教学质量和企业的竞争能力。

【参赛说明】
1.学生以个人名义登记参赛,也可以组队参加,但每队人数不超过3人(必须属于同一所学校)。组织方对参赛选手的年级和专业不做具体限制,各年级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选手必须同意竞赛委员会设立的竞赛相关规则。报名申请时填写真实的姓名、团队名称、指导老师、院系、手机、通信地址及其他注册页面所要求的资料,以便于核对身份并颁发奖品。竞赛委员会保证所收集到的学生个人信息资料仅用于竞赛有关工作,不会公开和泄露。竞赛论文在未征得作者同意的情况下不会公开。
3.指导老师可以是本校老师,也可由学生自行指定。
4.参赛者请加入QQ群(华南杯数据挖掘竞赛,295026770),加群时附加信息说明“数据挖掘竞赛”,加群后请按“学校简称_姓名”修改群名片,如“华师大_李建波”,有问题可咨询群内指导老师。
5.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竞赛网站】
http://www.tipdm.org

【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2014年2月24日------2014年3月9日
◆比赛时间:2014年3月10日------2014年4月20日
◆评阅时间:2014年4月21日------2014年5月4日
◆颁奖时间:2014年5月6日------2014年5月18日(获奖名单将在华师大及泰迪公司网站上发布)

【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由个人或团队在网上统一报名:
http://www.tipdm.com.cn/platform/pendingUser!preAddSourthDMCMCreate.action
竞赛试题详见http://www.tipdm.org/stpj/476.jhtml
 

【技术支持】
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数据挖掘竞赛提供技术支持。数据挖掘需要使用专业的软件平台来实现,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参加本次竞赛的队伍免费提供其开发的在线数据挖掘系统TipDM的使用权限。已申请报名的参数队伍,使用报名申请时的帐号和密码做为TipDM系统的帐号和密码。
TipDM系统登录网址:http://www.tipdm.cn/login.jsp
关于工具的使用详见:http://www.tipdm.com/p.php?act=page&id=14&cid=1

其他常用的数据挖掘工具有IBM公司的Clementine、SAS公司的Entelprise Miner,以及由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开发的开源软件Weka。

【论文模板】
本次竞赛的论文模板统一从竞赛网站下载: ftp://221.234.10.59:2121/report2.zip
下载帐号及密码:tipdm/tipdm
论文写作要求符合科技论文写作规范。特别注意图与表要有编号和标题,在正文中只引用必要的数据、过程和结果,其余建议放到附录中。

【成果提交】
在竞赛结束日期前(4月20日),请将论文(DOC格式)及相关的程序代码、过程文件等,统一 E-Mail至:5iai2008@gmail.com,邮件标题注明:泰迪华南杯竞赛_学校名_队长姓名。

【论文评阅要点】
数据预处理的完整性、对相关领域背景问题的理解程度、对挖掘模型评价的客观性、模型应用的创新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

【奖励办法】
1.凡完成合格论文报告要求者可获得成功参赛证书。
2.优秀论文奖:奖励泰迪华南杯优秀论文奖荣誉证书一本。
3.特等奖1名,采用论文答辩(暂定视频会议方式)的形式,从一、二等奖里面评取。奖励泰迪华南杯数据挖掘竞赛特等奖荣誉证书一本,并提供800元奖学金。
4.一等奖:不超过5%,奖励泰迪华南杯数据挖掘竞赛荣誉证书一本,并提供500元奖学金。
5.二等奖:不超过10%,奖励泰迪华南杯数据挖掘竞赛荣誉证书一本,并提供200元奖学金。
6.三等奖:不超过20%,奖励泰迪华南杯数据挖掘竞赛荣誉证书一本,并提供纪念奖品一份。
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均可得到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习机会。实习优秀者将获优先签约权。